阿麗(中)當街分娩,市民排成人牆相幫 鎮坪縣委宣傳部供圖
  華商報安康訊(記者毛明博)“感謝素不相識的好心人相助,才使我們母女平安。”昨日,在鎮坪縣醫院,正照顧孩子的產婦阿麗(化名)說。11月3日,她當街產下一名女嬰,途經的市民與醫務人員一起自發照顧她們,讓她感動不已。
  孕婦當街臨產 產科護士上前護理
  11月3日11時許,鎮坪縣城關鎮28歲的孕婦阿麗在妹妹的陪護下,準備到鎮坪縣醫院住院檢查時,行至鎮坪縣上新街口時,突然腹痛不止,感覺孩子要生了,她隨即半蹲在路邊。
  “也顧不得那麼多了,生孩子要緊。”昨日,阿麗羞怯地說。就在姐妹倆手足無措時,途經此處的鎮坪縣醫院婦產科護士王艷上前說:“別怕,我是產科護士。”
  昨日,王艷回憶說,當天她路過時,看見嬰兒大半個身子都已經掉出來了,隨即向醫院報告情況,醫院稱救護車正趕往現場,“我便做了初步護理,並向周圍人求助,看誰有包裹布能包住孩子。”
  路過幹部百米衝刺 找人救治產婦
  華商報記者從鎮坪縣醫院獲悉,事發當天,鎮坪縣衛生局幹部劉曉軍途經事發地時,看到這一情況,立即打電話告訴了他在鎮坪縣醫院當醫生的妻子,並讓她立即向醫院彙報。“當時,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,跑到鄰近的縣疾控中心樓上,請醫務人員緊急幫助救治。”周圍還有商戶給孩子送來了棉被。
  緊急時刻,鎮坪縣醫院的醫護人員也趕到了現場。醫生決定就地接生,因為孩子隨時可能有危險。
  王艷說,在將產婦及女嬰抬上救護車後,路邊的車輛都自發停下,將道路讓開,有人還疏導交通讓救護車先行。“那一刻,我被感動了,大家都是為新生命而主動讓路,為產婦開闢了一條特別通行路。”
  昨日,已無大礙的阿麗說,想不到在她最無助的時候,竟有這麼多的人來幫助她們母女,“我要把好心人給孩子送來的棉被永遠珍藏起來”。
  (原標題:快!她要把娃生街上了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05anqf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